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最新时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未来科技社      点击数:

当我们想到2050年的时候,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们想象着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但实际上,这仅仅是30年后的事了,那时我们已经知道什么是可能的了。我们有很多环境和社会问题,让我们看看到2050年科技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今天的文章是关于未来的科技!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做了一个小调查,调查了行业影响者对这个话题的看法,例如Kurzweil先生,Business Insider, Forbes等等。

让我们从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世界上最著名的未来学家开始,他创作了畅销书,如《精神机器时代》(the Age of mental Machines)和《如何创造心灵》(How to Create a Mind)。他的影响力如此之大,以至于谷歌聘请他领导其人工智能工作。他以预测而闻名,这在86%的情况下是正确的。

纳米机器人将把我们的大脑直接接入云端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未来的科技:纳米机器人。他相信,到2050年,纳米机器人将把我们的大脑直接接入云端,它将使我们在神经系统中完全沉浸在虚拟现实中。就像我们对智能手机的了解一样,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大脑来做,我们可以在云计算中扩展我们的新大脑皮层。忘记记忆问题,证据问题等等。

人们通过AI转世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听起来可怕,我知道!也许大多数宗教人士会非常反对,库兹韦尔说,我们将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带回”我们的亲人。他说,到2050年,我们将能够将纳米机器人送入人们的大脑,以提取人们对亲人的记忆。通过对死者的DNA样本进行补充,就有可能创造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虚拟版本。如果你对它感兴趣,有一部关于它的电影:《发现》。

人工智能将成为一种积极的净工作动力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许多人担心人工智能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为他们认为机器人最终会取代人,我们将失去工作。但是,《福布斯》(Forbes)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一种积极的净就业激励因素,创造230万个就业岗位,而减少的岗位只有180万个。我们讨论的是2020年,仅仅是两年,让我们看看它在30年后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机遇。

物联网技术将改变产品设计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福布斯》称,到2020年,物联网技术将占电子产品类新产品设计的95%。预计到2050年,它将把一切都连接到云和互联网上。

太空旅游:在轨道上一周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据《商业内幕》报道,太空旅游在2050年可能是可行的,但可能只对非常富有的人开放。像杰夫•贝佐(Jeff Bezo)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等火箭公司,将在太空旅行方面发挥足够的作用,使旅游业在2050年成为可能。例如,“有能力支付1亿英镑的人可以在轨道上呆上一周……但这只对2050年的富人来说是如此。””他说。“它不会很快成为一种便宜的东西。”

自动驾驶汽车将使驾驶更安全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近年来频频见诸报端,但人工智能领域可以显著减少我们道路上的伤亡。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一份报告显示,自动驾驶汽车不仅能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和伤害,还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此外,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交通工具带来的舒适感和认知负荷的增加可能会影响人们选择居住的地方。

给你的iphone充上植物的电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你知道你可以用植物的力量来给你的iphone充电吗?森林可以成为未来的能源站。例如,Bioo是一家清洁技术公司,能够通过植物的光合作用来发电,现在这已经成为可能。

海洋热能可以使我们100%可再生能源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海洋热能是一种尚未开发的资源,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例如,目前Bluerise正致力于通过海洋热能转换发电,从而实现能源突破。它将能够超越化石燃料发电和其他需要储存和电网平衡的可再生能源。它将在未来的能源组合中扮演一个关键的角色,它是为数不多的持续的能源来源之一,全年不分昼夜。

无人机解决方案,发现人类无法触及的地方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在地下矿井深处,有些地区是无法进入的。但像Inkonova这样的公司开始研发无人机,可以飞行、驾驶、爬升,并利用激光技术扫描区域,并绘制出它们的3D地图。有了这种先进的航空机器人技术,我们将能够把人类的触角伸向任何没有人造基础设施的地方。

目前世界上一半的工作岗位在2050年不太可能存在

未来的技术:对2050年世界的技术预测

世界的变化比我们想象的要快,我们学习东西的方式和我们学到的东西都应该改变。雇主应该在工作中创造一种吸引人的学习文化,让员工掌握自己的专业发展。

这些是我觉得最有趣的创新和技术。我相信,还有更多的,请在下面的评论区分享!我很乐意和你一起讨论什么是未来的科技。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