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会议通知(第一轮)
日期: 2024-03-27      信息来源: 广东海洋大学      点击数:

第十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

会议通知(第一轮)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新时代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作出了明确战略部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为海洋事业的发展再次指明方向。在全球海洋治理复杂交错的背景下,海洋公共管理研究对提升国家海洋治理能力、推动海洋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于2014年由中国海洋大学发起,已连续召开九届。为了给全国海洋治理领域研究人员搭建一个高起点学术交流平台,回应公共管理实践和学科发展的呼声,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辽宁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裴兆斌职工创新工作室等单位拟于2024年10月联合举办“第十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会议拟邀请国内外海洋公共管理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设置分论坛开展专题研讨,论坛现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征稿,以供学术交流。



0 1
【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科技处、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辽宁省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重点基地、裴兆斌职工创新工作室。


0 2
【论坛主题】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海洋强国建设


0 3
【论坛议题】



1. 新质生产力与海洋公共管理

2. 全球海洋治理的未来发展与创新

3. 海洋公共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创新

4. 海洋环境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5. 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6. 海岛与海岸带综合管理

7. 海洋法律与海洋政策

8. 海洋公共管理学科建设


0 4
【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4年10月19日(周六)

地点:大连海洋大学(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0 5
【论坛征稿事项】


1. 参会回执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4年8月31日。

2. 论文要求:请作者围绕论坛主题及相关议题,自拟题目。文章字数为8000—12000字,符合学术规范。

3. 投稿邮箱:haidaluntan@126.com

4.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审核。若通过审核,我们将邀请作者参会并发言。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合作期刊优先发表。

5. 此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资料费等其他费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需由参会者自理。


0 6
【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洋  liuyang2255@dlou.edu.cn

康佳  k201593568@163.com

联系地址: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116023)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