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凌代表:把握发展新机遇 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3-27      信息来源: 广东海洋大学      点击数: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宁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湛江市社会经济发展有很多启示。

  一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这个板块正好和湛江的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度契合。

  二是在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方面,报告提出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湛江作为粤西一个消费能力和消费潜力比较大的城市,传统的水海产品、小家电、糖类等食品富有优势,相信在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上会作出湛江贡献。在新型消费上,湛江在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数字消费等方面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三是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报告中着重强调了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湛江的水海产品、特色农产品、粮食作物等都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湛江在绿色能源尤其是海洋新能源、海洋风电等方面,在油气资源方面,都有丰富的资源和很好的产业基础。我们要充分把握机遇和发展前景,推动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采访/摄像:董腾飞 剪辑:周雨涵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