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社科联领导莅临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
日期: 2023-10-17      信息来源: 研究院      点击数:

20231015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何方俊一行莅临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就研究院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和基地日常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湛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喜陪同考察指导。座谈会由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教授主持,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党委李育芳书记,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张玉强副院长、程功舜副院长和各研究所所长等出席。

座谈会现场

何方俊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我院“突出海洋特色,坚持学术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原则,为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与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将研究院打造成我国高水平海洋学术研究知名机构、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决策服务的重要智库、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和广东海洋大学开放式创新研究平台”的定位,以及在服务广东沿海经济带建设与发展特别是海洋领域的研究中所做出的成绩。他指出,研究院可以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强国战略的前沿思想上狠下功夫,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海洋强省部署中找到研究的着力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形成特色研究领域,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咨询发挥研究院的智库力量。

刘喜主席介绍了市社科联在在地智库扶持政策方面的一些探索实践、经验做法,并分析了当前在在地智库扶持政策方面遇到的难点和困难,同时指出将加大扶持力度,联合市政策研究室和市发展研究中心,为在地智库建设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省、社科联领导

宁凌执行院长对省、市社科联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和指导表示充分感谢,指出研究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与省、市社科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密不可分。他深情的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成立以及作为省社科联研究基地挂牌情景,并愉快地分享了十三届和十四届全国人大履职建议与研究基地智库建设结合的典型示例,指出研究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提出“有组织的智库活动、智库专报地市专刊化、研究基地项目资助”等建议。最后,他表示研究院定不负所托、全力以赴,打造成服务广东、面向全国的海洋特色研究智库。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宁凌教授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