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10月院务会议
日期: 2023-10-17      信息来源: 研究院      点击数:

20231016日晚上,在院会议室召开10月份例会。研究院副院长张玉强、程功舜,各研究所所长参加会议。张玉强副院长传达了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何方俊,湛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喜到院指导的精神,并就提高研究院的学术水平提出工作建议;程功舜副院长就提高研究院的凝聚力提出具体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决议如下:

1. 省、市社科联领导到院调研指导情况。张玉强副院长介绍了省社联何方俊二级巡视员,市社科联刘喜党组书记、主席一行到院指导情况。两位领导听取了宁凌执行院长、张玉强副院长、程功舜副院长和各所所长的情况介绍后,对研究院、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何方俊二级巡视员指出,研究院可以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强国战略的前沿思想上狠下功夫,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海洋强省部署中找到研究的着力点,形成特色研究领域,为广东智库建设贡献研究院的力量。刘喜主席介绍了市社科联在在地智库扶持政策方面的一些措施,同时指出将加大扶持力度,联合市政策研究室和市发展研究中心,为在地智库建设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2. 提高研究院凝聚力具体措施举措。程功舜副院长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学术活动的作用,通过组织全院研究人员“党建+”学术活动,提高全院的向心力。初步计划在10月底或者11月初,到阳江校区阳江研究院共同举办“党建+”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党史学习、学术交流、海洋学科建设交流、海洋实验室参加、新进研究人员聘任等活动,并就活动安排和资金筹措等具体工作做出布置。(图:张玉强;文:吴明发)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