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凌教授应邀出席首届向海经济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日期: 2022-07-08      信息来源: 学校官网      点击数:

628-30日,以“面朝大海,向海图强”为主题的首届向海经济论坛在钦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向海经济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研讨交流,为广西向海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我院执行院长、副校长宁凌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为平行论坛作专题报告。

本届论坛由钦州市人民政府、广西社会科学院、北部湾大学联合主办,设有主旨演讲和2个平行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教授严新平,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经济室主任段晓峰,我院执行院长、副校长宁凌,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文传浩分别在现场作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分别在线上作了主旨发言。来自区内外科研院所、知名高校、智库机构的30余位领域内专家学者在“打造现代向海经济体系”和“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2个平行分论坛发表了主题报告和演讲。

在主旨演讲中,我院执行院长、副校长宁凌教授以《“十四五”期间广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思路及互鉴启示》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海洋经济“十四五”谋划的基本依据,广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十四五”广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经验及启示等方面介绍了广东在海洋经济发展上的经验做法,为广西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

在“打造现代向海经济体系”分论坛,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作了《南部海洋圈海洋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我国南部海洋圈海洋经济发展现状,报告了增量分析、分位数回归等方法对南部海洋圈海洋经济发展特征和发展趋势分析结果,提出了对南部海洋圈海洋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专题报告受到会学者们关注和热烈讨论。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