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沿海经略大讲堂”开讲了!
日期: 2022-06-30      信息来源: 研究院      点击数: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交通的命脉、战略的要地。世界强国,必然是海洋强国。党的十八大报告已经吹响了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是由广东海洋大学和湛江市政府于20192月共同发起成立的研究机构,是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一个服务我国沿海经济带发展的海洋特色智库。

为更好发挥研究院的服务功能,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进程,特开设“沿海经略大讲堂”。“沿海经略大讲堂”将按照“因需而讲、务求实效”的原则,不定期邀请海洋及相关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嘉宾,面向全校师生和全社会关心海洋的人士,讲授他们对我国海洋事业的认识、见解和实践,以共话沿海经济发展之大事,共谋海洋强国之大计。202272日,“沿海经略大讲堂”将迎来“第一讲”,特邀请海洋领域知名专家栾维新教授为我们开讲,欢迎大家莅临我们“沿海经略大讲堂”。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