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日期: 2021-05-10      信息来源: 海洋知圈      点击数:

2021429日,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揭牌成立,重点实施海洋战略研究与学术交流、涉海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海洋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威海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侯世超、张伟出席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坐落于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国际服务外包软件园,由威海市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成立后,研究院将发挥北京大学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在威海建立产业技术转化平台,促进科研成果引进、孵化和转化,带动国内外高端人才、高新技术、高质项目等创新资源向威海集聚,打造学术交流、发展战略咨询、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威海智慧谷等地,就推动威海市与北京大学深入合作及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交流讨论,并为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

郝平在交流发言时说,北京大学和威海市政府合作共建海洋研究院,对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地方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是北京大学与威海合作的平台和窗口,北京大学将全力建设好、发展好研究院,在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农业产业、大数据等各领域与威海展开合作,推动更多产学研项目落地,服务威海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张平文在致辞中说,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研究院引进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产出更多原创性、突破性科研成果,努力打造国内海洋研究一流创新平台。北京大学将支持更多毕业生和优秀人才到威海建功立业,支持更多科研成果和重要平台在威海落地,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张海波表示,与北京大学合作建立海洋研究院,对威海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项目签约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进行了密切顺畅的交流对接,推动研究院顺利落成。威海有信心以海洋研究院为平台载体,与北京大学展开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期待北京大学为威海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在加快实施海洋战略、推进东北亚合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海洋科技城建设等领域,推动更多实实在在的科研团队、具体项目和研发成果落地威海,携手威海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闫剑波在致辞中说,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为威海搭建起与院士专家交流新的平台。希望双方在创新合作载体建设、战略研究与学术交流、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团队培育等方面加强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合作。威海将为北京大学海洋领域学术交流、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良环境,为研究院运营发展和专家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让院士专家的智慧在威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成立大会前,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理事会相关名单及章程,研究院发展规划、2021年工作计划等,并就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