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院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
日期: 2020-07-20      信息来源: 学校官网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召开“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在线视频会议。副校长宁凌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教授、规划处副处长毛琪博士等作为指导专家在线参会指导。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教授,海洋学科周俊良、徐建军、宋之光、付东洋、谢玲玲、赵辉、陈法锦、王磊、刘华忠、李志强、孔德明、李承勇等骨干教师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海洋科学学科临时负责人谢玲玲就我校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和领域的梳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宁凌从学科发展和学科管理的角度对我校海洋科学学科方向设置给予了详细指导。简纪常就海洋学科研究生招生和管理进行了指导。与会专家针对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学科人员、成果与其他学科的关系、研究生招生方向与招生方式、研究生管理归属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此次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梳理了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定了我校海洋科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成员组成、研究生培养和考核机制等具体组织架构,各学科方向将以此研讨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快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建设,促进我校海洋科学学科高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版权所有: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